Thea

报道

邢克瑶陪着米佧小睡了一会,等下来的时候看见刚才还客气疏离的两人竟然相谈甚欢。


邢克瑶揉了揉眼睛“你们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邢父笑斥“聊些男人之间该聊的事,你打听什么?”


邢克瑶端了杯热咖啡“您身体还好吗?宇寒是很厉害的医生,让他帮您看看吧,我听妈说您最近又不太舒服了。”


邢父摆了摆手“别听你妈乱说,我没事。”


“伯父是不是最近有点贪凉,晚上还是要注意保暖,波士顿天气多变,还是要忌口,不沾烟酒和饮食清淡。”邵宇寒娓娓道来。


邢克瑶有些得意“这下有专业的管您了,谁让您说我不专业。”


邢母端了盘水果过来“是该好好管管他。”





厨房


邵宇寒卷了卷袖子开始处理大黄鱼,邢克瑶在一旁给他打下手。


“你和我爸说什么了?”邢克瑶递了瓶橄榄油。


邵宇寒开始剥蒜“想知道?”


“想。”邢克瑶捏着鼻子离远了些。


“就是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没说什么。”邵宇寒意味深长的看了眼“你不是要学大黄鱼吗?好好看着。”





夜色如墨,波士顿的上空只能看见沉透的黑,一丝光亮也没有。


等邢克瑶睡下,邵宇寒站在阳台上远远的看向那个方向。


“我知道是你,既然离开了为什么又要出现在她面前。”


“伯父,七年前是我不对,当时年少气盛不知分寸,经过这么久了我也想明白了,既然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再放手了。”邵宇寒顿了顿神。


邢父抿了一口茶“瑶瑶是我的掌上明珠,如果不是她,你没有资格进我的家门,你拿什么和我保证?”


邵宇寒自知理亏“我没办法保证...我和瑶瑶都到了这个年纪,也不缺钱财和荣耀,我只有尽我所能对她好。”


邢父看这眼前这个气质儒雅谈吐不凡的男人,有些动摇,七年前因为邢克瑶他调查过邵宇寒,当年他就断定这个小伙子前途不可限量,所以当时邢克瑶谈恋爱他也是默许的。


“...好,我再相信你一次,我也老了,管不了这么多了,只要她开心就行。”邢父撑着拐杖闭了闭眼,手臂上爬上的老年斑是年龄的印记,声音也有些沧桑。


邵宇寒看了眼房里的睡颜“只要你开心,我愿意做任何事。”








艾伦医学中心


邵宇寒的归来引起了一些波动,之前与邵宇寒交好的朋友都前来问候。


“Han,你终于回来了!”麦克一见面就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邵宇寒也会以热情的拥抱“我回来看看你们,我女朋友。”示意邢克瑶。


金发碧眼的麦克仔细的打量了一下“Oh!so beautiful!美丽的女士你好,邵博士的家属可不好当,他忙得很。”


听到麦克的打趣邢克瑶笑出了声“谁说不是呢?”


麦克挤了挤眼“Han,这次回来还走吗?”


邵宇寒摊了摊手“我已经和教授递交了申请,我继续国内的深造和交流,给所里带来新的病例和研究,可能不回来了。”


麦克有些难以置信“不是吧?不是说只是去学习两年?我们还等着你回来呢”


邵宇寒牵着邢克瑶“漂泊久了,该定下来了,不想再过居无定所的生活了,老朋友,你懂我的。”


麦克拍了拍邵宇寒“好吧我的老伙计,教授那边我会帮你说话的,你不是专门来和我道别的吧?”


“当然不是,我带我的学生来报道,住院医培训计划。”邵宇寒指了指米佧。


麦克眼睛一亮“woo~你好可爱!”


邵宇寒朝着邢克瑶无奈一笑招呼着麦克“喂喂喂你别打她主意,有主了。”


麦克一脸难以置信“Han你……好吧,米佧是吧,我叫麦克,既然你是Han带来的人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接下来的时间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说罢挤了挤眼。


邵宇寒拍了拍米佧“别在意,他没恶意,学习上真的可以找他,他可是少有的神外天才。”


米佧笑了笑“好,姐夫。”


接下来的时间邵宇寒带着邢克瑶和米佧走遍了艾伦医学中心的活动区域,介绍着一些故交也同时为米佧铺下了大量人脉。


“好了,逛半天逛累了吧,我请客带你去吃最后一顿好的。”邵宇寒往地下停车场走去。


米佧狡捷的眨了眨眼“那我就不客气了?”


邢克瑶一把揽过她“客气什么?吃穷他!我都没进来过这地方,以前都是在门口等他。”


邵宇寒被冤枉“你自己不进来的,好好好,我的错,那地方随你定,你请客我买单。”


“哼,这还差不多。”邢克瑶勾了勾嘴角。





ps:最近没什么灵感也比较忙可能不能日更了……我要是写了我就会更哒!字数就不定啦~

评论(4)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