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

秘密基地

今天上课的时候,大家都发现邵宇寒的心情比较好。



邢克瑶舍友黛西拉了拉她的袖子“今天Mr.邵的心情好像很好。”



“有吗?”邢克瑶倒是没注意,她想着中午应该带邵宇寒去吃什么。



“有啊,刚刚丹回答错了问题他都没生气。”黛西看邢克瑶不在意音量提高了一点。



立马就吸引了邵宇寒的目光“那个女生你来回答一下。”



黛西默默捂脸“Oh my god......”



邢克瑶小声的提醒“单纯性肾囊肿。”



黛西看着救星一样像她表示感谢“单纯性肾囊肿。”



邵宇寒看了邢克瑶一眼“坐下吧。”



黛西劫后余生一样的拍了拍胸口,不敢再说话了,老老实实的记着笔记。



下课后



邵宇寒不像往常一样早早离开,反而在讲台上慢慢翻着讲义,大家看着邵宇寒没走也不太敢动。



邵宇寒又说了一遍“可以下课了。”



同学们三三两两地离开了,黛西刚想拉上邢克瑶去食堂,邢克瑶坐在位置上认真的做着习题。



“崔西?你走吗?”黛西好心的问。



邢克瑶摇了摇头“你去吧,我做完再去。”



“OK。”



等同学们都散了,邵宇寒看着邢克瑶认真的做着习题“不是说请我吃饭吗?”



“师哥,你来看下这个题目,这是不是可以用抗结核药物保护下切除病灶?”



邵宇寒把习题拉过来,点了点“如果有脑疝的风险呢?”



邢克瑶皱着眉凑过去看“先做脑部CT,可以清晰的观察,如果用斜切法应该是不会有脑疝的风险的。”



邵宇寒抬起头抱着胳膊“你能打保票?”



邢克瑶也抬起头看着他“不......能。”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就只有一拳宽,邢克瑶都可以清晰地 从他的漆黑的瞳孔里看见自己的倒影。



他的眼睛真好看。



邢克瑶眨巴眨巴眼睛心里只剩下一句话,还咽了口口水。



邵宇寒面无表情的戳了下她的头离远了些距离,耳根子却是红透了“很好看吗?”



“还行。”邢克瑶有一说一。



邵宇寒拳头紧了又紧,到底是谁和谁有仇,每次见到她都要被气得半死。



邵宇寒啪的一下合上习题“吃饭去。”



“可是...”邢克瑶歪了歪头。



“可是什么?吃完再说。”邵宇寒不容置否的看着她。



邢克瑶默默把习题放进背包“好。”



邢克瑶偷偷瞥了一眼邵宇寒,好像他心情又不好了。



邵宇寒大步走在前面,邢克瑶小跑在后面追着。



邵宇寒放慢速度,邢克瑶也放慢速度,邵宇寒停下回头“你属乌龟的吗?”



邢克瑶立马上前“这不是看您心情不好吗?给您留了个单独空间。”



邵宇寒微笑着点点头“好,很好。”邵宇寒真的要被她气死了,她是不是看不懂真生气和假生气?



食堂



邢克瑶总感觉有谁在背后注视着自己,不停的抬头张望。



邵宇寒头也不抬“做贼啊?”



“师哥,您不觉得有人在看着我们吗?”邢克瑶咬着叉子。



邵宇寒咬了一口意面“不觉得,习惯了。”



邢克瑶无语。



“师哥,我刚刚那个方法是可行的对吧?”邢克瑶锲而不舍的追问。



邵宇寒看了她一眼“是,但是需要专业的医生进行指导,而且手术难度很高,食不言寝不语,专心吃饭。”



邢克瑶眨巴眨巴眼睛露出可爱的小虎牙“我就知道是可行的,我准备就这个命题写一篇论文,师哥你看行吗?”



邵宇寒拿起张纸递给她“你能不能淑女一点?虽然我对你没想法可是你也不用真把我当自己人吧。”



邢克瑶不解。



“吃到下巴上了。”邵宇寒示意。



“噢噢。”



思索了一下他这个话怎么感觉不对呢?



“什么叫对我没想法?我好歹也算个美女吧,在清华都有不少追我的!”邢克瑶反应过来了。



邵宇寒扯了扯嘴角“清华的眼光还真不怎么样。”



“!!师哥,我们好歹也算兄弟学校,联姻也不在少数呢!”



“......”



看邵宇寒无话可说,邢克瑶得意的哼哼。



“我误会你了,你原来是属猪的。”邵宇寒擦了擦嘴冒出一句来。



“!!”邢克瑶真的觉得他俩八字犯冲。



邵宇寒吃完饭并没有着急走,反而和邢克瑶一起在校园里散步。



“师哥,你没事吗?”邢克瑶扭头问他。



邵宇寒有些不自然“怎么?赶我走?”



邢克瑶赶紧摆摆手“没有没有!那咱们现在去哪?”



邵宇寒看了她一眼没有讲话,背着书包往前走,邢克瑶只能跟上。



邵宇寒停在了一扇小门前。



邢克瑶朝着里面看了看“这是哪?”



“秘密基地。”邵宇寒显得有些神秘。



邵宇寒用钥匙打开了玻璃门,里面是一条长长的白色走廊,通向的是类似于客厅的地方,里面只有一个黑板和两张小桌。



邵宇寒自来熟的亮起了灯,这个地方的主人一定是个很有格调的人,整个装修都透着极简主义,却又是很别具一格。



“师哥,这是?”邢克瑶打量了一下环境。



邵宇寒把包一丢“这是我和易骞卫兰的秘密基地,平常就在这里进行学术探讨。”



邢克瑶有些不可置信“我……我有资格进来吗?”



邵宇寒第一次露出了笑容“为什么没有?”



“师哥,原来你是会笑的,我还以为你面瘫呢”邢克瑶指着他笑着说。



邵宇寒的笑容僵住了“......喝什么?”



邢克瑶坐在小桌旁“咖啡吧。”



邵宇寒一边慢悠悠的磨着咖啡“你刚刚说的那个论文是可行的,但是缺少数据支持,史蒂文教授和我在做一个项目,应该能给你一定的数据支持。”



邢克瑶有些惊喜“我可以加入吗?”



“当然不行。”邵宇寒适当的破了一盆冷水。



“但是你可以作为我的助手进行观摩。”邵宇寒又给了希望。



邢克瑶还没落下的微笑又扬起“师哥,下次有话别大喘气。”



下午的阳光很好,暖洋洋的透过玻璃落地窗洒进来,邢克瑶歪歪斜斜的躺在小沙发上,舒服的眯着眼。



邵宇寒端了两杯咖啡“提提神,没时间给你打盹,我带你了解一下这个项目。”



邢克瑶立刻坐直,邵宇寒一边端着咖啡一边在黑板上板书“我们这个项目是和艾伦医学中心进行联合实验……”

评论(8)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