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

一笔勾销

邢克瑶一边认真的听一边记下重点,邵宇寒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老师,不仅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清晰的逻辑梳理了项目情况还根据邢克瑶自身的情况给她列了学习计划。


“记的满满当当的,有没有进脑子?”邵宇寒抿了一口咖啡。


邢克瑶梳理了一下“差不多了,晚上再回去看一遍应该就没太大问题了。”


邵宇寒轻笑“看来脑子很好使嘛,我讲的这么快都记得差不多了。”


邢克瑶有些骄傲“那是,再怎么说也是凭实力上的哈佛。”


“那天那个事不好意思,是我意气用事臆断了你的行为。”邵宇寒认真的坐在邢克瑶对面道歉。


邢克瑶有些没反应过来,他这么厉害的人也会道歉?


“呃……没事没事,确实是我没答上来,不关师哥的事。”


邵宇寒轻笑出声,揉了揉邢克瑶的头“好了,那咱俩的帐一笔勾销,以后不用躲着我了。”


邢克瑶被戳破有些难为情“师哥,你知道啊……”


“我倒是想不知道,你一见我就和老鼠见了猫一样我想不知道也不行啊。”邵宇寒调侃。


邢克瑶吐吐舌头“谁让你那么凶......”


“嗯?”邵宇寒倒要看看她能找出什么理由。


邢克瑶拉着他的袖子央求以转移话题“师哥我请你吃蛋糕吧!”


“我不吃甜食。”嘴上是这么说的,但是被邢克瑶拉着还是不由自主地跟她走。


邢克瑶娇软的声音撒娇似的糯糯的“尝尝嘛~真的不错的!”


“好。”


甜点店


“师哥,你吃什么?我请你!”邢克瑶豪气万丈的拍拍胸脯。


邵宇寒插着兜“不怕我给你吃穷了?”


邢克瑶一愣“哪能啊!十个你都吃不穷我!”


“嚯,人不大口气不小,行,我不吃cheese你看着点。”


不吃cheese?邢克瑶默默记下。


“我们要一块草莓蛋糕,一块香草榛子蛋糕,两杯美式咖啡。可以吗师哥?”


邵宇寒摊摊手示意她随意。


服务员很快就端来了咖啡和蛋糕。


“吃着蛋糕喝咖啡不会更苦吗?”邢克瑶看邵宇寒舀了一口蛋糕抿了一口咖啡。


邵宇寒淡淡的笑着“苦过之后才知道甜来之不易,才会更珍惜,不是吗?”


邢克瑶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人向来如此。






邵宇寒看着大部分的蛋糕都进了邢克瑶的肚子,眉头深深皱起“你的消化能力可真好。”


“读书很辛苦的,不吃点好的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胃。”邢克瑶理直气壮。


“......”


哈佛医学院


林嘉诚似乎成了这里的常客,三天两头来找邢克瑶,摸索了这么久,总算找到了邢克瑶的软肋。


“克瑶!”林嘉诚永远对着邢克瑶充满热情。


“最近忙吗?”林嘉诚嘘寒问暖了一番。


邢克瑶抱着书点点头“嘉诚哥,来找我有什么事?”


林嘉诚搓了搓手“是这样,明晚有一个晚宴,我爸你也知道天天担心着我没找女朋友,非要给我塞一个什么名媛,你也知道我不喜欢那样的,能不能帮我个忙,当下我的女伴,堵一下我爸的嘴。”


“我?不好吧,人家还以为我是你女朋友呢。”邢克瑶有些为难。


“不会的,就是证明一下我身边不是没有女生的,我爸都快以为我性取向不正常了。”林嘉诚认真保证面带委屈逗得邢克瑶哈哈大笑。


邢克瑶看在两家的交情的份上答应了“只此一次,别让人家误会。”


林嘉诚笑得很开心“谢谢克瑶,我就知道你不会见死不救的!”


“明晚我来接你。”


“好。”


医学研究室


史蒂文教授正在接电话“噢我真的没时间亲爱的,一定要来么?那我看看,能不能让别人代替我?我的学生很厉害的学生,抱歉真的推不开,那好,OK。”


史蒂文教授看了一眼在研究病例的邵宇寒“那就先这样,好,OK,bye。”


“寒,我可能要麻烦你了。”史蒂文教授略带歉意的说。


邵宇寒推了推眼镜“教授,您直说。”


“是这样,我有一个朋友办了一个医学慈善晚宴,要求我到场,我没时间,明晚我有一台手术,所以我想请你代替我去。”


史蒂文教授名声远扬,来找他做手术的病人不计其数,但是如此还是没办法每个病人都是史蒂文教授亲自做。


邵宇寒没有推辞,他知道史蒂文教授这是给他机会,这样的慈善晚宴上都是很有名的医生和专家,是结交人脉的好时机,他感谢史蒂文教授的器重。





第二日下午


邢克瑶刚下课就看见林嘉诚带着他高调的跑车在女寝楼下等着。


“克瑶,直接走吧。”


邢克瑶看了周围同学的目光有些尴尬,用书挡着脸赶紧上了车。


林嘉诚一只手把着方向盘,一只手搭在车窗上“后面有衣服,你等会先换,吃点东西我们再过去。”


邢克瑶乖乖的点点头。




宴会厅



邢克瑶一身及踝长裙,雪纺质地的裙子衬的皮肤雪白细腻,星钻点点撒在摇曳生姿的裙摆,蝴蝶骨若隐若现背部的设计显得脊柱沟十分明显。


邢克瑶挽着林嘉诚从门口走来几乎夺走了所有人的目光,林嘉诚满意的勾起了微笑,目光温柔的看向邢克瑶。


几位与林嘉诚交好的朋友过来寒暄。


“林总,好久不见,女朋友很漂亮啊。”


“林总,我说平常怎么不出来玩,原来是家有娇妻啊。”


林嘉诚笑笑不说话,邢克瑶保持着得体的微笑,也不辩驳,总不能砸了林嘉诚的场子。


没过一会,林嘉诚被生意伙伴拉走了,邢克瑶左顾右看无聊的在数糕点。


数着数着突然在人群中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师哥?”


邢克瑶揉了揉眼,确认自己没有眼花,提起裙摆兴冲冲的跑过去。

评论(1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