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

改观

邢克瑶赶在了教授进来前进了教室,气还没喘匀,史蒂文教授就拿着书进来了。


史蒂文教授看起来很年轻,西装革履还带着金丝眼睛,完全不像一个教授,邢克瑶还以为教授都是白胡子老爷爷呢。


“噔噔噔”史蒂文教授刚做完自我介绍,看见来人笑得格外开心。


“这是你们的学长,我的得意弟子,也是你们这个学期的助教老师,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他。”史蒂文教授热情的拉着邵宇寒。


邢克瑶瞪大了眼睛,差点没钻到桌子底下去“不是吧!”


邵宇寒也看见了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嘴角勾起一丝寒意的微笑。


“大家好,我叫邵宇寒,是神经科学的学生,希望接下来的时间和大家好好相处。”邵宇寒冷酷的声线并没有让班上的同学们感到冷淡。


许多女生还乘着这个时机问邵宇寒的情感状况。


邵宇寒避而不答“我希望各位接下来的重心是放在学习上而不是我的个人生活。”


史蒂文教授交代了两句就快步离开了,好像有什么急事。


“接下来由我给大家带来各位在哈佛的第一节课,先考考各位,急性骨髓炎,在骨膜下或骨髓中抽取脓液,最关键的治疗措施是什么?”


“就那位扎着高马尾的女生,对就是你。”


邢克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点起来,这都什么还没讲啊?“啊……呃……”


其实给邢克瑶两分钟清醒一下她还是能答出来的,刚跑完冲刺脑子还在晕乎乎的,而且碰上了撒咖啡的主人多少有点心虚。


邵宇寒完全不怜香惜玉,甚至还颇为刻薄。


“连这个都答不出来你是怎么考上哈佛的?靠走后门吗?如果真的有一个这样的病人在你面前你能做的就是看着他去死,你穿上白大褂是一份责任,如果做不到就请你早点离开,哈佛从来就不养闲人,我现在告诉你,是局部引流,希望你脑子拎拎清楚,将来你要动刀子的地方也是别人的脑子,如果我是病人家属我是绝对不放心把病人交给你这样的医生。”


邢克瑶被他这一串连珠炮给打懵了,看着他锐利的眼神,唰的一下眼泪就下来了,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


邵宇寒也是没想到这个女孩这么容易哭,还是冷着脸“要哭请你出去哭,别影响大家上课。”


邢克瑶红着眼睛,瞪着他不服输,一副气极了的模样。


一节课就让邢克瑶的名号传遍了哈佛医学院的新生群,众人皆知,这届有一个不好惹的助教和一个倒霉的学生。





下午,和卫兰约好一起喝咖啡的邢克瑶抱着一叠资料边记边等卫兰。


“看这么入迷?”卫兰走到她身边才反应过来。


“卫师姐!”邢克瑶一扫上去的阴霾,笑嘻嘻的样子还真让以为没什么事呢。


卫兰点了杯美式“我都听说了,邵宇寒把你骂哭了?”


一提到该死的邵宇寒,邢克瑶拿着笔的手都微微颤抖“是我自己没答上来。”


卫兰轻笑出声“不怪你,是他太严厉,他和我是同班同学,是很厉害的一个人,那年全中国就三个考来了哈佛,我们俩就是其中之二,他是北大的,在他们学校名气也很响。”


邢克瑶认真的听着卫兰讲起邵宇寒的过往。


“别看他面色冷冰冰,人还是很好的,可能他今天心情不好吧,你比较倒霉碰上了,他平常不这样,你有不会的都可以问他,他既然是你们的助教就别错过这个机会。”卫兰抿了口咖啡。


邢克瑶咬着笔头认真的思考“好的师姐,我记住了,我不和他一般计较!”


接下来的时间,邢克瑶能不接触就不接触,交作业也都是让别人代交,除了上课基本上没有和邵宇寒说过话。


本来想敬而远之的邢克瑶没想到第二次单独见面来的这么快。


哈佛的功课繁重而又艰巨,连夜的学习让邢克瑶在模拟手术单上没有写清楚血肿范围和出血点描述,如果是其他教授的课邢克瑶可能还不会太在意。


“糟糕!”邢克瑶想起了收作业的是邵宇寒,顾不得室友说要一起吃饭的约定,拉起书包就往外跑。


“等一下!”健步如飞的邢克瑶还是没有追上邵宇寒。


“哎呀!”邢克瑶哀叹一声就朝着楼梯跑去,背着重重的书包还不敢停下,万一追不上就给邵宇寒留下更不好的印象了。


跑得太快还导致邢克瑶的手被楼梯扶手割破了,邢克瑶顾不上喊疼,脚步不停的奔跑。


终于,多年的跑步没有白练,在电梯到达的前一秒,邢克瑶负责电梯门喘着粗气。


邵宇寒连头也没抬,径直往前面走去,邢克瑶赶紧叫住“师哥!我想修改……修改……”


邵宇寒听见有人喊自己,看着扶着膝盖喘气的邢克瑶“你在和我说话?”


邢克瑶已经说不上话了,只能连忙点头。


“嘿!寒!”一个身材火辣的女子冲进邵宇寒怀里“你等会干什么?”


邵宇寒带着罕见的笑意“噢瑞娜!可能处理完工作去喝杯咖啡?”


瑞娜有些依依不舍“那你处理完给我打电话?”


邵宇寒笑着应下。


等到瑞娜走后,邢克瑶的气也喘过来了,邵宇寒有些没听清“你刚刚说修改什么?”


“师哥那个手术记录单的血肿范围和出血点描述我写的不是很清楚,我想修改一下。”邢克瑶认真的看着他。


原来他是会笑的。


邵宇寒感到有些好笑,怎么会有人这么蠢,就为了一个修改追了自己几层楼,还和电梯赛跑。


“所以你累成这样,就是来和我说这个是吧?”


手指上的痛感现在才缓缓传来,邢克瑶甩了甩手,面目有些狰狞“他虽然是一个模拟手术单,但我还是想严谨一下,还有就是上次我不小心把你的咖啡撞到了,是我不对,但你不能因为这个原因就不让我修改。”


邵宇寒推了推眼镜,看着眼前这个倔强的女孩皱起了眉,纳闷她的直女思维,又注意到她的手指被割破了,应该是追自己的时候不小心划破了,有些怀疑自己以前对她的看法是不是真的片面了。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