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

大学生活1

清华大学



邢克瑶脚步轻快的走在前面,邢克垒帮姐姐提着行李老实的跟在后面。


“同学,请问下医学院怎么走?”看了半天地图的邢克瑶还是忍不住拉住路边一个女生问了起来。


卫兰正准备去交论文“噢,我正好要去医学院,带你们过去吧。”


“谢谢!”邢克瑶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


卫兰打量了一下他们“新生啊?”


邢克瑶点了点头“我叫邢克瑶,这是我弟,送我来上学的。”


“哪个专业的?”卫兰平常也不爱和人搭话,但是这个新来的小学妹倒是格外对她胃口。


“临床医学。”


卫兰笑了“我叫卫兰,你的直系学姐。”


邢克瑶有些惊喜,立马来了个九十度鞠躬“学姐好!”


卫兰倒是有些好笑“不过我比你大三岁,用不着这样。”


邢克瑶倒是傻笑了起来。


卫兰很好心的帮邢克瑶报道,回宿舍还请邢家姐弟吃饭,邢克瑶有些不好意思,邢克垒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只觉得清华饭菜很不错。


时间飞逝,日月如梭。


卫兰在读完本科就申请了哈佛医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也让邢克瑶羡慕不已,她早就和卫兰约好,她也会成为哈佛医学院的一员。


机场大厅


邢克垒提着行李看着旁边的邢克瑶“我说你怎么就非得去国外呢?我也考上大学了,你就老实的呆在国内工作不好吗?我可以给你做饭,你跑国外去怎么生活?”


邢克垒像个老妈子一样操心,明明是个十八岁阳光大男孩。


邢克瑶好笑的看着弟弟,摸了摸他的头“乖啦,爸妈都安排好了,给我买了套小房子,也请了阿姨做饭,你就安心读你的书,我在国外读我的书,假期我会回来看你的。”


邢克垒气鼓鼓的抱臂,他们姐弟俩从小就在一起,父母工作忙,他大部分都是姐姐带大的,他从没想过会和她分开,他考北京也是因为她在这里。


但他知道姐姐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好的医生,去更好的学校自然是最好的选择,只是他心里有些不舍。


“那你要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要是你有事,我直接飞到美国去揍你!”邢克垒恶狠狠的“威胁”


邢克瑶笑着“好!”


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邢克瑶张开手臂“抱抱?”


邢克垒傲娇的别过头。


邢克瑶大大方方的把高出自己一个头的弟弟抱入怀中,把头埋在他肩膀上“照顾好自己。”摸了摸他的头。


邢克垒也摸了摸她的头“你也是。”


美国



林嘉诚早就知道邢克瑶要来美国读书,特地收拾了一下,早早的和邢家父母一起来机场接机。


看到那个穿着碎花裙的女孩,林嘉诚高兴的蹦起来“这里!克瑶!”


邢克瑶看见了父母,高兴的跑过去。


一个男孩跑过来紧紧抱着她,邢克瑶下意识挣扎。


林嘉诚感觉到她的反抗,不好意思的放开了她“是我啊,林嘉诚。”


邢克瑶戒备的看了他一样“林嘉诚?林伯父的儿子?”


“对啊,咱们小时候一起玩的,初高中我还给你写信呢!”


邢母打圆场“可能是很久没见了,我们瑶瑶都瘦了,回家妈给你做好吃的。”


邢父也是难得露出笑容“是啊,先回家,嘉诚也一起来吧。”


林嘉诚屁颠屁颠的帮邢克瑶拿着行李,絮絮叨叨的说这些年给她写的信。


邢克瑶赶快打住“想起来了,Jackson,是你吧。”


“是!你想起来了!”林嘉诚兴奋的心情抑制不住。


邢克瑶忍着他的碎碎念,脸上还得面带微笑,内心却是疲惫不堪。


邢克瑶提前了半个月来美国,本想着好好陪陪父母,却没想到全被一个叫林嘉诚的人打乱了。


她现在无比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提前来美国,哈佛开学的那天,邢克瑶激动的一个晚上没睡着,不是因为开学兴奋而是终于可以不用再和林嘉诚朝夕相处了。


她是个爱恨分明的人,对于不喜欢的人和事都会直接开怼,不会吊着一个不喜欢的人,所以她知道林嘉诚的心意,也早就明示过他,但是无奈林嘉诚不相信也不放弃。


哈佛医学院


卫兰早早的就在报名处等着邢克瑶了,没想到还看到了邢克瑶身边还有一个人。


“瑶瑶!这!”卫兰有些激动。


邢克瑶看见卫兰也是激动的扑上去“卫师姐!”


卫兰注意到后面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提着行李走过来,倒是不太像五年前那个小男孩。


“这是?男朋友?”卫兰指了指身后的男人。


邢克瑶简单介绍了一下“这是我父亲好朋友的儿子,MIT的高材生,林嘉诚,今天特地来送我报道,这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本科的学姐,卫兰。”


“幸会。”


“幸会,多谢卫师姐帮我照顾克瑶,等会一起吃饭吧?”林嘉诚俨然以男友自居。


“别听他乱说,我单身。”邢克瑶白了他一眼。


卫兰笑了笑“饭就不必了,我还有事,瑶瑶,我送你去寝室吧。”


邢克瑶甜甜的笑“好呀,卫师姐你都不知道我多想你~”


林嘉诚摸了摸鼻子,嘴角带着笑意,亦步亦趋的跟在两人后面。




开学第一天,邢克瑶就差点迟到了。


如果不是卫兰打电话问她下午有事吗,她可能第一天就要被全班记住名字了。


可悲的是,还是被全班记住了名字。


邢克瑶一骨碌从床上跳下来,五分钟内就收拾好了出门,背上小书包飞快的跑向教室。


进教学楼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一个男生的咖啡,邢克瑶迅速向男生道歉“sorrysorry!”看了看表,“哎哟!”赶紧冲进教室。


邵宇寒端着咖啡愣在了原地,一身白衬衫沾上了咖啡渍无比的显眼,而且邵宇寒还有洁癖,额头上的青筋暴跳,邵宇寒安慰默念“不生气不生气”转手将咖啡扔进了垃圾桶。


邵宇寒去厕所简单整理了一下,今天是他当助教的第一天,尽量不要显得太狼狈。


邵宇寒一边清理一遍咬牙切齿“不要让我遇见你第二次。”哈佛怎么会有这样的学生?


等邵宇寒踏进教室的时候,邢克瑶就感到大事不妙了。



ps:这章开始大学生活啦,我有百度过,哈佛医学院是要本科学历才能申请的学校,可以直接申请博士学位,神经外科在哈佛叫做神经科学系,后面涉及的专业知识都是有百度过的,原谅我知识浅薄只能靠万能的百度啦


评论(10)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